每天吃一碗-白髮變黑髮

我連續喝了三個多星期,以前有好些白髮的地方居然沒有復發,而且現下一根也沒有啊,
我真的很開心。
不僅白頭髮不見了,而且皮膚變白皙和光滑了好多,氣色也比原來好了﹗
好東西要大家分享,於是我把這個方子告訴了好些朋友,可是大多數人剛聽到白髮能變黑,皮膚能變好時都很感興趣,
但是再一聽都連忙搖頭,覺得每天下班都好累了,怎么還有精力去熬粥呢,呵呵。
其實熬這個粥很簡單啊,愛惜自己的身體就算多花點時間和精力又有什麼不好呢,所以我把這個方子寫在這裡吧,
希望能給有緣的朋友帶來好處。
你開心,我也會開心的,呵呵。
clip_image002 
黑豆(1小把)、黑米(2把)、核桃(2个)、百合(10片)、黑芝麻(1小把)、薏仁(3把)大米(2把)、紅糖少許。
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6
另外核桃也可以換成花生米。
以上是兩個人的量。
我是每天中午就把這些放碗裡泡好,晚上洗碗的時候就開始熬粥,大概10幾分鐘水變黏稠的時候就可以了,關火,蓋上蓋子悶。第二天早上加點水,放紅糖,熱兩分鐘就ok了﹗
另外我也觀察了下,喝了這個粥三周多以後,我的指甲的小月牙由原來的兩個(大拇指)變七個了,好高興﹗
另外孩子喝粥以後,這個冬天臉上開始變紅潤了(以前就是白白的),身體變結實了好多。
現下每天早上繼續喝粥,早晚一勺固元膏,每晚泡腳,有空就撞牆^o^,感覺肩頸部的確舒服了很多,
睡覺時手腳很容易就暖和了。
許多中老年人都為自己日漸增多的白髮發愁。
北京醫院營養師李長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,引起頭髮變白的原因有很多,但攝取主食和肉蛋白量少導致的營養不良,是非常重要的因素。
決定頭髮顏色的因素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,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。
頭髮由黑變白,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,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,頭髮就完全變白了。
正常人從35歲開始,毛髮色素細胞就開始衰退。
但是,如果不好好保護的話,黑髮有可能會提前變成白髮。
古人說,“髮為血之餘”,意思是說頭髮的生長與脫落、潤澤與枯槁,主要依賴於腎臟精氣之充衰,以及肝臟血液的濡養。
不吃或少吃米穀等主食,必然會傷脾胃,而且還會傷及肝腎。
人在青壯年時肝的氣血充盈,所以頭髮長得快且光澤,而到了年老體衰時則精血多虛弱,毛髮變白而枯落,其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的營養不足所造成的。
李長平說,五穀雜糧中富含澱粉、糖類、蛋白質、各種維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(如銅)等,以及肉食中含有豐富的肉蛋白,這些都是保持一頭烏黑油亮的頭髮所必需的營養成分。中老年人如果主食及肉食攝取不足,常會導致頭髮變灰變白。
那麼,應如何預防頭髮變白呢?李長平說,中老年人可常吃紫米、黑豆、赤豆、青豆、紅菱、黑芝麻、核桃等主食,也要多吃烏骨雞、牛羊肉、豬肝、甲魚、深色肉質的魚類、海參等肉食。此外,中老年人還要常吃胡蘿蔔、菠菜、紫蘿蔔頭、紫色包心菜、香菇、黑木耳等。總之,凡是深色的食物都含有色素,對頭髮色澤的保養有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